日期:[2020年12月1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一话通办”:架起“连心桥”办事更高效

政务服务再提质 企业满意度95%以上
  晨报讯(记者 张娜)两部热线,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企业办事效率。12月14日,记者从山西综改示范区经济调度运行中心获悉,截至12月初,“一话通办”共接单20506件,已办结20209件,企业评价满意度在95%以上。
    审批、办证、政策补贴、劳动纠纷……这些曾让人“跑断腿”的事项,如今只要拨打0351-7080000、7090000两部热线就可以明确知晓办理流程。“办事更便捷”让山西综改示范区的企业和市民体验到“一话通办”带来的便利。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工作效能效率,山西综改示范区创新服务模式,在“三个一”工程和“一网通办”管效能的基础上,于2020年5月9日开通“一话通办”这一服务企业的快速通道。“一话通办”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日均受理量171件,首办解决占比84%,其中已办结20209件,正在办理297件,逾期未办结5件,办结率为98.5%。“一话通办”坚持让问题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经过半年多的优化完善,功能日益强大。目前,该平台整合16条热线,包括12345便民热线、“网民有话说”网络问政平台、人民网留言板、市长信箱、12319数字城管平台等。市民通过这16条热线反映的问题,只要属于山西综改示范区辖区,“一话通办”平台均可接收、受理并及时作出回复。“一话通办”旨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询问难等问题,真正实现“‘一话通办’为群众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