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曝光台:这些单位有火灾隐患

  晨报讯(记者 张彦)日前,省消防总队曝光了一批全省各地存在消防隐患的单位,并详细指明了这些单位存在哪些具体的火灾隐患。
    太原工业学院: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法联动,消防给水系统没水,一层安全出口锁闭,近期消防资料不完善。电气线路的维护保养、检测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阳曲县爱之旅宾馆: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太原市宇森主题酒店:部分线路未进行敷设保护,安全出口设置未指向疏散方向开启的门。
    四季恋内衣专卖店:消防设施、器材设置不符合标准;灭火器摆放位置不符合规定。
    大同市矿区汇晋阳光易网加盟网吧:消防档案不完善、无消防演练记录。
    盂县第三实验小学: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新教学楼自动灭火系统无水;新教学楼感烟探测器未巡检;新教学楼楼道内未配置应急照明灯;新教学楼室内消火栓水带漏水;旧教学楼大厅安全出口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旧教学楼、办公楼室内消火栓无水;水泵房水泵停用;室外消防管网漏水,阀门关闭。
    盂县佳利佳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配电室应急照明灯损坏;防火检查、巡查记录不符合规定。
    晋城市城区中医院:多层医疗建筑疏散楼梯未采用封闭楼梯间,三层东侧疏散楼梯封堵;一层外窗设置栅栏;未建筑防火规范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按照建筑防火设计规范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信息中心机房、病案室未按建筑防火规范要求设置气体灭火系统。
    泽州县南村镇青青旅社:部分通道内无疏散指示标志;部分楼层安全出口标志设置位置不符合标准;部分区域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标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襄垣县小时代娱乐有限公司:营业场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建筑设施严重损坏,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
    潞城市昌德家具有限责任公司:
  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未进行开业前检查。
    蒲县蒲城麦霸练歌坊:三层疏散通道有杂物堆放;一层大厅吧台北侧电线私拉乱接未穿阻燃线管保护;三层777房间顶部墙面电线未穿阻燃线管保护。
    乡宁县广千木门店:部分电线未穿PVC阻燃线管。
    柳林县汉釜宫自助烤肉火锅店:
  消防资料不健全;东楼梯间疏散通道被占用,西楼梯间疏散通道被占用。
    山西吉隆斯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家家利超市文水店: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部分气体灭火器过期;配电室、消防控制室堆放杂物。
    山西汉唐盛典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二层缺少一个安全出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未保持完好有效。
    永济市双语学校: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配置不符合标准;食堂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
    河曲县怡人宾馆:部分独立感烟报警器未保持完好有效。
    五台县春芽幼儿园:消火栓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档案、消防制度不健全。
    应县速八酒店:二楼西出口应急照明灯损坏,二楼走道疏散指示标志安装不正确;一楼东疏散门锁闭。
    怀仁市绿城:消防车通道堵塞。
    山西智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三层设置为儿童活动房,结构为钢架结构,房顶采用聚苯夹心泡沫彩钢板和岩棉夹心彩钢板搭建。
    和顺县平松乡平松中学校:教学楼一层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教学楼二层安全出口标志损坏,教师宿舍楼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教学楼一层大厅一个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教学楼多功能室安全出口疏散门开启方向不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