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刺死辱母者案”当事人于欢出狱

实际服刑4年7个月,减刑原因曝光
  11月19日,记者获悉,曾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的“刺死辱母者案”当事人于欢获减刑,现已出狱回家。
    于欢的《释放证明书》显示,其实际执行刑期4年7个月,减刑4个月26天,于11月18日刑满释放。
    记者在聊城中院《刑事裁定书》中看到,于欢在服刑期间,能够悔罪认罪,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完成劳动任务,受到表扬奖励6次,确有悔改表现,依法可以减刑。
    于欢代理律师殷清利告诉记者,近半年来,于欢的家人多次关注他减刑的消息。“前几天监狱部门给于欢的母亲打电话,说让准备给于欢送衣服。当时我就在想,可能减刑要下来了。”
    殷清利介绍,之前于欢母亲、姐姐先后出狱,2021年6月,于欢父亲也将出狱。
    案情回顾
    据北青报之前报道,2016年4月14日,山东聊城冠县女企业家苏银霞及其儿子于欢被催债队伍骚扰,催债者辱骂、侮辱苏银霞,于欢目睹其母受辱后使用一把水果刀乱捅,致使杜志浩等四名催债人员受伤,之后,杜志浩死亡。
    2017年2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后于欢提出上诉。
    2017年5月27日,该案二审公开开庭审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认定于欢属防卫过当,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有期徒刑5年。 据《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