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女子遭婆家虐待致死”案新进展

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11月19日,@德州中院通报了有关“被告人张吉林、刘兰英、张丙虐待罪案”的最新情况:原审不公开开庭审理,违反诉讼程序,撤销原判,发回重审,确保严格依法公开公正审理。
    此前报道:
    据山东商报报道,自2018年7月,1997年出生在德州平原县方庄村女孩方某洋因不能怀孕,被丈夫、公婆虐待,2019年1月31日方某洋被虐待致死。
    方某洋多次受到丈夫、公婆的殴打,包括用棍子打其头部、肩膀和腿部;拽其肩膀致其头部、膝盖和手磕到地面;用木棍打方某洋的后背、腿部、臀部并让其罚站等。最终,出嫁时160多斤的方某洋被殴打致死时只有60多斤。
    今年1月22日,山东禹城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方某洋的丈夫、公婆被以虐待罪分别判处二到三年有期徒刑,其中丈夫张丙适用缓刑。
    据成都商报报道,一审判决书显示,三被告供述称,因为方某洋曾流产,一直未能怀孕,且“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全家人都很气愤。方某洋的婆婆刘兰英供述,为了给儿子娶媳妇,夫妻俩花光了所有积蓄,结婚后全家人都很渴望拥有一个孩子,因此,流产不能怀孕这个事让全家人都很气愤,当时只是口头数落方某洋。直到2018年7月,张丙去看望方某洋生病的父亲时被打,其气愤不过就开始让方某洋在家里少吃饭,“多数时候一天就吃两顿饭,吃三顿饭的时候很少”。刘兰英称,方某洋“犯病不听话”的时候,自己就会用手打她的脸,甚至用棍子打她的头、肩膀和腿部。(事发)前两个月,其打方某洋的次数比较多,且下手的时候“通常很生气,不知手上轻重”。冬天天气变冷了,其隔三岔五还让方某洋在院子里罚站,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
    刘兰英的丈夫张吉林打方某洋的次数最多。因为给儿子娶媳妇“欠了很多外债”,喝完酒后,张吉林喜欢“发泄”,就经常打方某洋,“每次下手都不轻”。出事那天,张吉林也喝了不少酒,打了方某洋,还拿剪子剪掉了方某洋很多头发。刘兰英称,还听见张吉林拿方某洋的头撞墙的声音。
    方某洋丈夫张丙供述称,2018年10月,其不出去打工后,就经常打方某洋,有时一个星期打她一次,有时打两次,打的方式也变成了“拿棍子抽,推出去罚站、冻她”。
    对于一审判决,方某洋家属认为量刑明显畸轻,且赔偿太低,提起上诉。
    综合《新京报》《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