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9]
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山西综改示范区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晨报讯 (记者 张翔宇文/摄)“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于11月1日0时进入正式入户登记阶段。面对全区约25.34万余人常住人口,山西综改示范区按照“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正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山西综改示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今年3月17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就印发《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明确相关事项和要求,并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全区人口普查的组织和实施。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下设7个工作组,具体负责人口普查的入场组织、协调、保障和宣传等工作。“9月27日至29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第一批招聘的普查员、各社区负责人、物业负责人等约230人参加了培训。10月11日摸底工作开始后,随着入户摸底的推进,我们采取老人带新人,边入户边培训的方式,对新招聘的普查员开展培训工作。”山西综改示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山西综改示范区常住人口约25.34万余人,目前为止,全区共划分普查区48个,划分普查小区1108个;已核实、验收普查区边界48个,已核实、验收普查小区边界1108个;标绘建筑物20471个。”
    另外,针对人口普查员入户难的问题,山西综改示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组要求社区民警协助入户登记户籍信息。同时,积极解决当前普查员反映的后勤保障问题,提高普查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快普查进度。“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两员’管理,稳定普查队伍,营造良好环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山西综改示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希望全区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