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0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9]

山西综改示范区3名学子获评“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晨报讯 (记者 张娜)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太原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山西综改示范区文明办积极组织园区学校参加2020年“新时代太原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得到全区各中小学校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审核筛选等环节,区文明办择优向太原市文明办推荐6名候选人。最终,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九一学校的孙在辰、赵佳赫、秦紫凝等3人荣获2020年“新时代太原好少年”称号。
  获此殊荣的3名“好少年”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中既有“学习标兵”“小雷锋”,也有爱护环境、热爱家园的“环保小达人”,还有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美德少年”。这些先进典型将为全区少年儿童树立榜样,助推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太原市文明办《关于2020年度“新时代太原好少年”的通知》共褒奖了63名2020年“新时代太原好少年”。本次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