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7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山西综改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周春书:

创城路上的“拼命三郎”

  周春书,1981年出生,负责山西综改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后勤保障与财务报账工作……“务实”“能干”,是大家对他的评价。周春书常说,能在行政审批局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对他来说就是在最好的年华,做最好的事情。
宁掉块肉不丢一分
  2019年是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行政审批局是创城重点部门、重点窗口,时间紧、任务重,周春书说:“宁可创城掉块肉,不让检查丢一分”。按照创城工作方案和实地指导手册要求,周春书组织完成了行政审批局两个分中心设施设备、环境清洁、绿植盆栽的完善更新,在大厅外增设无障碍设施的规划与建设。他还与同事合作完成“做时代新人”“公民道德宣传日”“做文明有礼的综改区人”“志愿者服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后勤工作,保障创城工作顺利开展。
  在创城宣教开展方面,周春书主导制作了宣传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在营造浓厚创城氛围的同时,确保行政审批局的创城工作在全区检查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提到自己负责的工作,周春书笑着摆摆手说:“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周春书的人生信条。
“疫”不容辞扎实行动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严重影响了全区的转型综改项目建设。为了不降低行政审批局的工作效率,周春书克服困难,协调购置了一批口罩、手套、酒精、喷壶等防护用品,有序地发放至各中心、各部门工作人员手中。
  为解决行政审批局(中心)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根据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的安排,周春书每天负责落实各组的报饭统计、取饭的组织、餐费的支付等工作,解决了上百人的午饭问题,保证了行政审批局、唐槐产业园区和学府产业园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正常运转。
脚踏泥泞 俯首躬行
  周春书还是行政审批局派出的扶贫队员,负责阳曲县西凌井西庄村的脱贫工作。从2017年起,他就常驻西庄村,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访贫问苦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办法。
  周春书根据西庄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扶贫计划,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通过三年的努力,目前该村发展态势良好,已顺利摘掉贫困帽子。 晨报记者 张娜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