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7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9]

山西综改示范区交警大练兵 助力创城保畅通

  晨报讯 (记者 王盼盼文/摄)近日,在山西综改示范区坞城南路龙盛街路口的4个方向及路中心的岗台,5名民警、辅警无间断地疏导交通。
  据了解,这是山西综改示范区交警大队结合“创城”工作,组织开展的民警、辅警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以实战促提升的“大练兵”活动共有30余人参加,通过理论学习+实战操作、集中训练+轮流执勤的方式进行,在路口实战执勤是“大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大练兵”,既进一步提升了交警大队警务实战能力,又为山西综改示范区“创城”工作夯实基础、提供支撑。
  口哨一响就是信号,一个手势就起作用。每天7时15分至19时30分,民警、辅警手拿指挥棒,口含鸣哨,笔直的身姿、规范的指挥,展示了综改区交警大队民警认真负责、不畏酷暑的风采,树立了醒目的“交警黄”旗帜。同时,执勤民警也加强了对路面秩序的管理,劝导行人要在绿灯亮起时再过马路,提示非机动车不要越过停止线等红灯,阻拦行人扎堆闯红灯,严罚闯红灯、不按规定停车等违法行为。在民警、辅警耐心劝导和管理下,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路口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观。
  综改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练兵’,提高执勤民警、辅警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推进民警、辅警队伍正规化管理,提升全队警员的综合素质,规范执勤执法行为的同时,为创城尽‘交警人’的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