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4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三项举措引深服务破解复产急需难题

  晨报讯 (特约记者 许向东)近日,侯马法院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深入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侯马热电分公司进行司法调研,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引申“驻企法官”服务,全力破解企业复工复产急需解决的法律难题,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此次调研,由侯马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宁小红带队,路西、路东、侯马三个法庭及民事审判庭庭长一行五人参加。
    通过调研,侯马法院进一步完善驻企服务三项措施,加大对所驻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力度。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完善驻企服务机制。坚持以路西法庭为主导,路东、侯马法庭相辅助,因企制宜,精准服务,视需采取送法进企、多元调解等针对性措施,在法律框架内为派驻法官的十家试点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加强诉前调解。搭建诉前调解平台,对涉及热电公司的热费清欠、拖欠燃煤款等矛盾纠纷,坚持从大局出发,由路西法庭主动介入,协调各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力求通过诉前调解方式促成相关各方协商解决纠纷。三是加强以案释法,防范法律风险。针对侯马法院近年来审理的涉企案件成立调研专班,加强研判分析,找准企业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深入企业开设法律讲座,推进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管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