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1月1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5]
太原

主题展览效果显著多彩活动引人关注

  晨报讯11月4日,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山西大剧院西广场举办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图片展,标志着太原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支队党委常委等有关领导及200名消防志愿者代表、250名社会救援队伍代表、社会各界群众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展分为主题雕塑和展板两部分。主题雕塑以消防救援旗为原型,高高飘扬的旗帜象征着太原市消防救援队伍“举旗铸魂火焰蓝、奋进逐梦新时代”的精神;展板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内容,通过一幅幅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的照片诉说背后的故事。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宣传车及逃生体验帐篷等,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宣传品,详细介绍了初期火灾扑救和火灾逃生自救等常识,并邀请群众参观消防车、体验逃生帐篷。活动中,太原消防粉丝后援会200余名粉丝身穿醒目的红色志愿者服装、胸佩蓝色志愿者徽,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应急消防知识,成为此次启动仪式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外,蓝天救援队、青年应急救援队、天龙救援队、越野e族等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中,全市将通过开展操作性、针对性强,群众参与度广、互动性高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开展消防安全进公园活动,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全社会关注消防、了解消防。
    此外,11月7日在南宫广场,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马晓彬宣布迎泽区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并与区委区政府领导、行业部门负责人共同参观了活动展示区的各项展览,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
    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500余人参加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综改示范区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重温入队誓词;辖区企业代表分享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经验;现场群众在指战员带领下参观了经济大队改革一周年成果展、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消防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发放了火场逃生宝典、家庭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认真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在长风国贸,万柏林大队向社会单位及广大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资料内容为消防知识“四懂、四会”“消防安全三提示”、正确报警方法、自救逃生技能、防火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
    在学府园区,高新大队为过路的群众发放了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全民防火手册》《火场逃生宝典手册》《消防安全常识》、围裙、钥匙扣及消防常识传单等宣传资料。同时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就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张旭东 高万军徐霞 尹璐 闫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