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山西综改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直属学府产业园区分局

加快推进2019年“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晨报讯 (记者段建强通讯员薛泽宇)日前,记者从山西综改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府产业园区分局了解到,该局加快推进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专利代理“挂证”行为及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行为。
    整治期间,学府产业园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9家代理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指导其中8家具有专利代理资质的代理机构签定了《“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专利代理机构自查表》《专利代理机构承诺书》及《专利代理师承诺书》,进一步加强了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学府产业园区分局执法人员还多次进行现场检查,聚焦专利代理行业中的违规问题,宣讲《专利代理条例》和《专利代理管理办法》,告知当事人相关法律责任,提醒其要合规合法经营。
    学府产业园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震慑作用明显。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专利代理的事中事后监管,有效遏制各类专利代理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引导专利代理行业进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