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山西综改示范区拿出实招硬招助推“创城”

  晨报讯为扎实做好年度测评迎检工作,巩固“创城”工作成效,11月4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创城办召开工作专项会。会议提出,通过“文明亮剑·随手拍”,查找“创城”工作中的遗漏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责任单位加强整改落实,推进全区“创城”工作再提升。
    会议指出,2019年是创建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一年,是提档升级、全面达标的关键时期,为了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症结和薄弱环节,使问题及时高效的得到回应处置,山西综改示范区于8月下旬启动“文明亮剑·随手拍”曝光活动。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发现不按规定停车、小广告反复出现、垃圾清理不到位等问题114次,下达114份督办单,办结率达到100%,对“创城”工作中的问题和不文明行为起到了一定的监督作用。
    会议确定,下一步将通过一系列的积极措施,全面推进“创城”工作。继续发挥曝光台的作用,山西综改示范区创城办派督察小组向各园区“创城”工作中的问题和不文明行为“亮剑”。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向各园区派发整改督办单,各园区需严格按照“创城”标准,限时处置、限时回复,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对“创城”工作不作为、处置问题不积极、未按照规定时间回复的,将呈报山西综改示范区纪工委,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王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