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2]

我省公布10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晨报讯 (记者 高慧娟)11月7日,省卫健委发布全省10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10月1日零时至10月31日24时,全省报告法定甲乙丙类传染病发病11227例,死亡15例。
    甲类传染病鼠疫和霍乱无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出血热、狂犬病、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13种传染病无病例报告,其余13种乙类传染病的报告病例总数为7111例,死亡14例。丙类传染病中麻风病、黑热病、包虫病和丝虫病无病例报告,其余7种丙类传染病的报告病例总数为4116例。
    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乙肝、梅毒、肺结核、丙肝、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8.83%;有死亡病例报告的病种为艾滋病、乙脑、肺结核、梅毒。
    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7.07%;报告1例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死亡病例。
    省疾控专家提醒,进入11月,居民在取暖供热时谨防煤气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发生;儿童、老年人可接种流感等疫苗,有效预防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