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6月0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太原12段公交车道“限时共享”

非高峰期普通车辆可使用 可变车道增至12条
  晨报讯(记者许江)为提高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缓解城市拥堵问题,太原市交警支队将对市区内公交车道体系进行细化,将原有公交车道分为三类:
    全天公交车道即原有公交车道类型(24小时均为公交专用道),主要针对公交流量大、车道数量多和设置路中式公交车道的主干道路。
    白天公交车道即7时至21时为公交专用车道,其他时段取消公交专用限制。主要针对公交流量较大和车道数较少的主干道路。
    高峰公交车道即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为公交专用车道,其他时段取消公交专用限制。主要针对公交流量较小、车道数较少的主次干道路和新建的待开发道路。
    首批将对12段道路的公交专用道进行调整(见表格)。限时公交实施后,司机朋友可根据公交车道标注时间,在公交限时以外的时段借用公交车道。
  ●首批12段道路的公交专用道
  道路名称
    长风街、体育路、南内环街、新晋祠路、漪汾街、新晋祠路、长风西街、学府街、西矿街、和平南路、南内环东街、文兴路
  公交专用道范围
    晋祠路—双塔南路、南内环街—学府街、建设路—南内环桥东、迎泽街—晋祠路、滨河西路—和平路、晋祠路—晋泽街、西中环—晋祠路、滨河路—太榆路、西铭路—千峰路、南内环街—西峪东街、建设路—东中环、三给街—迎泽西大街
  道路长度
    6.60公里、3.50公里、3.90公里、2.50公里、2.10公里、10.44公里、1.90公里、4.20公里、3.84公里、3.70公里、1.60公里、5.59公里
  公交类型
    白天公交、白天公交、白天公交、白天公交、白天公交、高峰公交、高峰公交、高峰公交、高峰公交、高峰公交、高峰公交、高峰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