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5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综改区网络问政平台今日上线

27个单位和部门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
  晨报讯 (记者 李倩芸)5月17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向人民承诺,请人民监督”网络问政平台正式上线!综改区27个单位和部门统一向社会公众作出公开服务承诺: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主动接受监督、保持廉洁自律。
    网络问政主要面向项目单位、入区企业和人民群众,征求对综改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涉及企业建设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特别是社会普遍关注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环境保护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27个单位和部门作出公开服务承诺: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做到热情、礼貌、依法、高效,及时为群众、企业、项目排忧解难,职责内的问题在最短时间给予解决,职责范围外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虚心接受批评,深入查摆问题,积极整改到位,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保持廉洁自律,全体职员依法行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综改区相关制度规定,廉洁奉公,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不以任何形式对服务对象进行吃拿卡要。
    对项目单位、入区企业、人民群众反映及相关部门移交的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了事、效率低下、态度冷漠、语言生硬等问题线索,综改区将及时处置,优先核查,依纪处理,按照“一案双查”“一问三责”的要求,对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并进行通报曝光。
    社会公众可通过PC端登陆综改区网站(http://zgq.shanxi.gov.cn/)网络问政专栏进行网络问政;也可通过手机端微信“扫一扫”扫描小程序码,进入“网络问政”平台。
    即日起,本报将陆续刊登各单位和部门的承诺内容(详见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