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道月底完工

  晨报讯 (记者 田勇)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今年5月在太原市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二青会之前,太原市举办的一项国际性重大赛事。4月15日,生活晨报记者从太原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太原环城旅游公路暨公路自行车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沥青路面及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已经进入波形护栏、交通安全设施的安装阶段,确保于4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从去年8月开始,太原环城旅游公路暨公路自行车赛道工程建设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快马加鞭、陆续推进。经过建设者近7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赛道已全线贯通,最后的路面摊铺工作也将于近日全面结束。其中,桃花沟段是太原环城旅游公路暨公路自行车赛道三个新建段之一,正在进行最后3公里的沥青铺设。另外两处,即狼坡和白道段路面摊铺已完成。
    太原环城旅游公路暨自行车赛道项目贯穿西山南北,将49处县级以上人文景观和17个城郊森林公园连为一体,辐射周边100余处观光景点。该项目一期工程全长约136公里,路线起点为西仁线牛家口村,终点为柴西公路与柴化线交叉处,途经晋源区、万柏林区、尖草坪区3个行政区,由14条不同等级的公路组成。
    该项目施工主要包括新建道路、道路拓宽、路基路面改造、地基处理、排水沟加盖板、护坡加固、增设护栏、设置标志标线、沿线绿化美化等10方面。项目的实施将助推太原市美丽乡村建设,对拉动和促进体育、旅游等产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