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16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气温回暖 太原蔬菜价格有所下降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4月15日,太原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太原市9个大型超市47种粮油副食品的价格监测发现,与4月4日相比,蔬菜价格有所下降,鸡蛋、猪肉、水果、水产品价格有所上升。
    受生猪价格周期的影响,太原市生猪存栏量、母猪存栏量略有下降,致使近期猪肉价格小幅上升。监测数据显示:猪肉精瘦肉、中腰、前后腿、鸡蛋价格与4月4日相比分别上升1.64%、0.77%、8.26%、8.73%;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下降 1.00%、0.67%;鸡肉价格持平。
    从运行规律来看,蔬菜价格每年4月份进入季节性回落态势,随着气温回升、光照充足,蔬菜长势加快,供应能力不断增强,压低了太原市蔬菜价格水平,价格将呈下降态势。本期所监测的18种蔬菜零售价格9升9降,平均零售价格为2.85元/500克,与4月4日的3.17元/500克相比下降10.09%。
    太原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测,随着气温回暖,蔬菜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下降通道;近期鸡蛋价格将稳中略有波动;猪肉由于生猪价格周期的影响,价格预计将微幅上升;水产品价格近期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