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太原市将加快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

社区养老项目“一园两中心”年底前投入运营

  晨报讯今年,太原市将加快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一园两中心”项目将在年底前投入运营,以完善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一园”即社区养老服务产业孵化园,是以1636余万元购置的位于鸿昇时代广场西12层的社区养老服务产业孵化园项目。该项目采用“政府一站式办公中心+科技孵化+特区”的模式,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入国际、国内品牌化、连锁化的社区养老服务组织(企业),为其提供政策咨询、免费培训、手续办理一站式服务,开展社区养老创业项目指导,逐步形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产业,助推太原市社区养老工作的发展。
    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年内投入使用。“两中心”是投入2500余万元打造的滨河果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五龙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这是市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示范基地,其目标是建立与老年人多层次、多样性需求相适应的服务示范典型,满足空巢老人对美好晚年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建设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树立标杆。项目建成后,除具备托管服务、日间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老年膳食等基本功能外,还将成为全市社区养老标准化示范实训中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晨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