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奋勇前进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 本报评论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奋力开启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部署在离石全面正确有效贯彻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必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把握领会,统筹推进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拓展学习深度。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区委常委会、各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通过以上率下、宣讲解读、培训教育、跟踪问效等举措,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促进成果转化。主动对表对标,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的思想自觉。认真对照和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着力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工作能力,创造性地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落实贯彻举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具有根本性长远性指导意义。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既要在整体谋划上下功夫,又要在重点突破上做文章,更要在督促落实上求成效。特别要认真对照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七项整改意见”,明确努力方向、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离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时代形成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实践。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启离石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谱写新时代的离石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