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太原市委召开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

借承办二青会契机全面提升太原城市品质

  晨报讯 (记者 田勇)1月23日,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李晓波作安排部署。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罗清宇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讨论了《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会议总结了2018年太原市经济工作,安排了2019年经济工作。
    2019年,太原市要突出扶持龙头和完善配套,培育壮大制造业产业集群,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稳步扩大消费需求,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向品牌化和精品化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补链延链,增强转型发展后劲。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对内对外合作交流,差异化承接国际、国内产业梯度转移,增强转型发展内生动力。要以承办二青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把二青会办成一届充满活力、精彩纷呈、绿色节俭、文明祥和的体育盛会,向世人展示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形象。要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推进“一窗通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