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2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让“背包精神”的别样温暖永传承

  一条路可以有多远?尧都农商银行的老一辈员工们都知道,他们曾被叫“农信人”。在过去物质极度匮乏的条件下,一代代“农信人”挎着背包,一路翻山越岭到农户家中,挨家挨户上门为老百姓提供各种业务服务。
    如今,科技设备越来越专业,金融业各类服务产品、服务水平升级,但是“背包精神”依然没有过时,也永远不会过时,因为它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尽心尽力为客户奉献,它是尧都农商银行长久以来一直所追求的服务理念。
    “背包精神”是一种别样的温暖力量。在金殿镇,有一些村庄的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也不是很发达,这使得一些偏远地区的孤寡老人办理业务成了难题,尤其是遇到更改密码、挂失等需要本人办理业务的时候。金殿支行为解决客户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把服务放在首位,在偏远的农村设立了金融综合服务站,帮客户解决业务需求。遇到客户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办理业务的,该支行运营主管和柜员就会上门为客户服务。看着客户感动又开心的笑脸,听着他们质朴而又真诚的感谢,金殿支行的员工们觉得一趟趟上门万分值得,这也许就是“背包精神”蕴含的温暖力量吧。
    除了“背包上门”主动帮助客户解决疑难问题,他们还“背包远行”拓展新业务、新市场。只有深入到广大群众当中,切实了解客户的需求,才能收集到最真实、最完整、最有价值的业务信息;只有深入到广大群众中,把业务信息散播传递给老百姓,让老百姓了解尧都农商银行,才能提升业务服务水平和能力,这也是一个双向促进、互利共赢的过程,将开拓实干的内涵赋予到新时代“背包精神”之中。
    新一代“农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前辈们身体力行的教诲,努力做到与群众和客户心贴心。尧都农商银行传承“背包精神”,到乡镇上,到街道边,到市场中,到客户的家里去服务、去营销,就让这“背包精神”在尧都农商银行永远地传承下去,一辈又一辈,一代又一代……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