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老人携带罂粟壳进火车站被查

称陌生人免费送他治感冒
  晨报讯 (记者 高慧娟 通讯员樊帆)近日,太原火车站派出所的安检工作人员通过进站口安检仪检查发现,一名老人携带的行包内有疑似毒品,随即联系民警处置。通过对其开包检查,民警找到了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包着的物品竟是罂粟壳。
    据老人所说,他是在天龙山修路的工人,罂粟壳是一个当地人免费送给他治感冒用的。当民警询问其是否知道这是罂粟壳时,老人承认自己知道,但他只是用来治感冒。
    经过民警进一步调查,老人姓孔,74 岁,河南人,准备乘坐火车去柳林,随身携带的罂粟壳重3.5克,准备自己留着泡水喝。而他并不认识给他罂粟壳的人,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民警对他携带的罂粟壳进行了收缴,并对老人做出罚款的处罚。
    民警表示,虽然罂粟壳内的毒品物质含量不大,纯度也不高,但其成分同样含有吗啡等生物碱,如果长期服用容易成瘾,引发慢性中毒,危害身体健康。国家法律对罂粟壳的使用有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供应、运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