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母亲患癌女儿欲退房救母》追踪报道

万科表示45个工作日才能退款

耿母因为没钱不得不推迟第五次化疗
  晨报讯 (记者王文兴)历经一个月后,心系患癌母亲的耿晓丽终于等来了万科太原小镇退房的消息。然而,首付款需要在45个工作日内才能退到耿晓丽账户上。
    11月20日,生活晨报以《母亲患癌女儿欲退房救母》为题对耿晓丽的遭遇进行了报道,引发社会关注。在生活晨报的关注下,万科和耿晓丽联系表示可以办理退房。然而,11月25日,耿晓丽与万科太原小镇解约后,却没有拿到首付款。对方明确告知耿晓丽房款需要45个工作日才能退到账户上。房退了,合同也解除了,钱却没有顺利拿到。眼看着母亲化疗的时间要到了,耿晓丽着急地哭了出来。
    11月28日,生活晨报记者致电4008000002和万科太原小镇取得了联系。关于万科退房流程和为何45个工作日才能退款,记者希望万科太原小镇能给予明确回复。
    苦等万科太原小镇没有回复后,12月12日,记者再次致电4008000002,工作人员却对何时才能退款避而不答。随后,记者致电万科总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为何45个工作日才能办理退款,会和万科太原小镇联系,由其出面给记者明确答复。
    就在耿晓丽苦等退房款的同时,其母古润鱼却因为交不起足够的住院押金不得不将本应11月14日就进行的第五次化疗推后。直到12月5日,古润鱼才得以住院进行第五次化疗。化疗过程中,由于经济实在紧张,没有使用价格高达8800元的抗癌药物恩度,导致她晚上没办法休息,只能靠安神助眠药物才勉强入睡。
    12月12日晚间,万科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万科退房退款流程比较复杂,鉴于耿晓丽的实际情况,会催促加快、尽量缩短处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