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6]

离石区养生那家小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吕梁市离石区养生那家小馆,注册号:141102670164338 ,经营者:王俊平,实际经营者:刘斐,电话:13593368889,经营地址:吕梁离石区马茂庄兴昌路24号。
    2017年12月27日,我局接到史文亮、马青等8名员工来投诉,称其在吕梁市离石区养生那家小馆打工期间,被刘斐拖欠工资56932元的问题。
    经我局调查,刘斐实际经营吕梁市离石区养生那家小馆,在经营期间拖欠史文亮、马青等8名工人工资56932元,有该单位实际经营者刘斐签字的欠条为证。我局查看相关证据并多次电话联系刘斐,督促其到场核实并尽快发放工人工资,均无果。后我局于2017年12月28日依法给吕梁市离石区养生那家小馆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指令书》(离政劳监令字 [2017]第018号),限期20日内足额支付所欠工人工资,而实际经营者刘斐逾期未给工人支付工资。刘斐的行为已涉嫌触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规定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我局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吕梁市离石区养生那家小馆实际负责人刘斐在经营期间,没有落实对招用工人的工资支付责任,没有按月支付工人工资,且拒不履行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导致8名工人集体上访讨薪,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针对该单位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向社会予以公布。 吕梁市离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