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2018“山西最美村干部”颁奖会举行

刘桂珍等10人获“山西最美村干部”称号

  晨报讯(记者高慧娟)11月30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指导,山西晚报社主办的2018“山西最美村干部”颁奖会在太原市举行,“全国脱贫攻坚模范”、代县峪口乡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桂珍等10人获得“山西最美村干部”称号。同时,王明花等10人获得“山西最美村干部”提名奖。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汉圣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吴汉圣指出,农村改革40年来,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取得重大进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受表彰的20位村干部,既有土生土长的农民,有事业有成反哺家乡的企业家,也有经验丰富的农技专家,是全省十几万村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艰苦奋战在农村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缩影。希望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农村基层干部,以“最美村干部”为榜样,见贤思齐、严以律己、实干为民,带头坚定信念跟党走,带头发展致富奔小康,带头服务群众聚民心,带头弘扬正气促和谐,做知百姓事、解百姓忧、带百姓富、暖百姓心的好干部。
    2018“山西最美村干部”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27日正式启动,同时面向社会征集符合条件的参选人。至6月11日推选结束,组委会共计收到54名优秀村干部的报名材料。评委通过事迹材料对54位参选人进行评审,并投票选出20位“山西最美村干部”候选人。随后,山西晚报社对候选人进行采访报道和事迹展示,并邀请群众参与评选。10月20日,评委通过审阅20位候选人事迹材料,观看视频短片,结合群众投票结果,现场评选出10位“山西最美村干部”,其他10位候选人获得“山西最美村干部”提名奖。
  2018“山西最美村干部”获得者
    刘桂珍(忻州市代县峪口乡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韩小抗(晋城市沁水县郑村镇侯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程玉珍(长治市壶关县五龙山乡刘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建平(阳泉市平定县岔口乡党委副书记,岔口乡甘泉井联村党委书记,甘泉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拉生(吕梁市交口县双池镇枣林村党支部书记)
    范世锁(运城市万荣县王显乡范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石金平(临汾市蒲县山中乡山中村党支部书记)
    石狗拴(太原市阳曲县侯村乡店子底村党支部书记)
    宋向林(晋中市左权县寒王乡里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开强(大同市浑源县东坊城乡东尾毛村党支部书记)
  2018“山西最美村干部”提名奖获得者
    王明花(朔州市右玉县右卫镇头水泉村党支部书记)
    邢万里(吕梁市汾阳市贾家庄镇贾家庄村党委书记)
    张大美(朔州市应县下社镇辛圐圙村党支部书记)
    张成斗(大同市灵丘县独峪乡张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杨建军(吕梁市石楼县裴沟乡裴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贺兰珍(临汾市大宁县曲峨镇山庄村党支部书记)
    张先保(长治市武乡县故县乡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冯毅(山西省住建厅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站招标投标监督一科科长,忻州市河曲县前川乡南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
    龚来文(长治市沁县杨安乡佛堂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潘廷(大同市阳高县大白登镇潘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