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2]

晋煤集团离退中心走访慰问企业常住外地离退休老同志

  10月23日—11月13日,晋煤集团离退中心对机关驻地各单位退休后散居在晋城市辖区内阳城、陵川、高平、泽州、沁水等地80余个行政村的105名退休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了每一个人。
    为了将企业发展成果普惠到每一名离退休职工,晋煤集团离退中心对从机关范围内各单位退休,长期在晋城市各县、区居住的老同志,组织实施两年一次的外出慰问活动。此次中心派出20余名工作人员,由班子成员带队,亲自登门看望这些曾经为集团公司建设、发展、壮大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同志,把集团公司的关爱和问候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慰问人员走进这些老同志的家门,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老人退休后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对离退中心工作的建议和想法。带队领导还向老同志汇报了企业和离退中心近几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鸿双在“纪念建企六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对广大老同志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的高度评价。老同志们激动得热泪盈眶,深切表达了自己对企业的无限挂念之情,希望集团公司以后发展得越来越好。
    为了在走访活动中给退休老同志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便捷服务,在走访之前,离退中心工作人员认真筹划梳理,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他们克服了时间紧、受访人员多、居住分散、地点偏僻、不易寻找等困难,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按既定要求圆满完成了对105名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工作。
    进入2018年以来,离退中心下大气力构建“以支部为基础、以健康为中心、以快乐为主线、以活动为纽带的新时代为老服务工作体系”,不断拓宽“为老服务”途径,扩大“为老服务”覆盖面,千方百计在进一步提高“为老服务”质量和内容上做文章。始终秉承“让集团公司党政放心老同志满意”的理念,表现出了离退休工作者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责任感。他们细致入微、务实亲民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老人们的拥护和认可。所有参与者切实感受到了对进一步做好“为老服务”工作的光荣感和成就感,在将企业对退休老同志的挂念、关爱与祝福,送给每一位老人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工作人员投身“为老服务”事业,做好“为老服务”工作的无穷动力和强烈的使命感。 (陈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