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观摩会和经验交流会在综改区召开

对标一流学先进为全省转型发展贡献新阶层才智

  晨报讯 (记者李倩芸)10月10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观摩会和经验交流会在综改区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在会上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海芸主持会议。
    徐广国指出,这次观摩会是我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着力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基础的具体举措。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自觉对标一流,学习先进经验,把观摩会的成果交流好、拓展好。要提高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认识,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省转型发展贡献新阶层的聪明才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作为,以点带面,打造更多富有山西特色的“晋新晋力”实践创新工作品牌。要坚持党的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地把他们组织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金旺指出,综改区汇集了9600余家民营企业和5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拥有1.8万余名企业高级管理技术人员。这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亟须通过一定的形式和载体组织团结起来,形成综改区开拓创新、转型升级的有生力量。按照省委统战部打造实践创新基地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全区重点打造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园区,形成了“八区联动、以点带面”的基地建设新格局,探索了一条富有综改区特色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之路。
    会前,在综改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瑞雪的陪同下,与会人员还赴综改区三个职业经理人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并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