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山西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在武宿综保区正式启动

  晨报讯 (记者 段建强)9月28日,山西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武宿综保区正式启动,全境通跨境电商B2B平台与山西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当日,来自蒙古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企业代表及我省相关外贸企业、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新上线的平台,整合了中鼎物流、山西省投资集团、中国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国人保财险、德恒律师事务所、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等机构的服务职能,将为我省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关、物流、退税、金融、法律、保险等方面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是企业接轨国际、展示自我品牌的全新阵地。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建设海外仓,打通国际营销渠道,可望助力企业实现外贸增长、自营出口和利润最大化。
    山西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还建设了山西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人才孵化中心和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基地,帮助外贸企业转变理念、创新思维,增强自营出口的能力,从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当日,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蒙古等国家的企业家代表在会上详细阐述了各自优势和需求,并与山西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及合作单位签署了合作意向,将在煤炭、矿山机械、农产品、文化、旅游、留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期,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西外贸综合服务窗口、山西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山西跨境商品展示区、山西外贸孵化中心和实训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