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8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我省首部足球题材儿童电影《骄傲的少年》开机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 文/摄)8月18日,根据太原市杏花岭区小返乡后沟小学女子足球队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骄傲的少年》,在太原市杏花岭区实验小学开机。这是我省首部足球题材儿童电影。
    8月16日,本报以《太原后沟小学女子足球队养成记》为题,对后沟小学女子足球队的成长经历进行了报道,引发社会关注。电影《骄傲的少年》由山西兆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主创人员在后沟小学女子足球队故事原型的基础上,紧扣“因足球,而成长”的主题进行艺术再创作和升华,展现当代城市小学在足球进校园活动中取得的发展变化,反映一群城市小学女生通过足球克服自身不足、获得成长进步的精神风貌。《骄傲的少年》的编剧是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员、杏花岭区文联副主席、知名儿童电影剧作家马绍民。他曾执笔创作《铜牌小车手》《空火车》《小号手》《大号小兵》等多部儿童题材影视剧,有较深厚的儿童影视剧本创作功底。此外,他还担任过电影《大寒》文学剧本策划。
    影片导演张兆宇为杏花岭区政协常委、杏花岭区作协顾问,曾参与创作、制作《错伏》《传奇英雄》《烽火影人》等多部影视剧。《骄傲的少年》是张兆宇独立执导的首部电影。《骄傲的少年》剧本从2017年冬天开始酝酿,2018年春天第一稿“出炉”。其后数易其稿,并召开剧本研讨会,听取专家意见后进行再次修改。
    影片人物“五朵金花”和“四小金刚”是从杏花岭区属小学推荐的260多名小学生中海选出来的,并在暑假期间接受影视专业表演培训。故事原型后沟小学女子足球队队长王佳敏饰演影片女一号田骄。
    《骄傲的少年》中的男女主演分别由孙浩涪、董妮娜担纲。孙浩涪在《弹孔》《剧场》等多部热播剧中有精彩表现,是一名实力硬汉小生。董妮娜是一名演技派小花,参演过《奔腾年代》《将婚姻进行到底》。在《粟裕大将》《领袖》中成功塑造粟裕与周恩来的著名演员郭广平友情出演这部电影。
    此外,杏花岭区实验小学的一位女教师在影片中扮演教师,使这部电影更接地气、更富生活趣味。
    据悉,《骄傲的少年》将于2019年暑假在全国电影院线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