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演出运用高科技把山西文化元素进行现代“包装”
  晨报讯 (记者贾振铎)8月8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副省长张复明致开幕辞。
    当晚,红灯笼体育场座无虚席,灯光五彩缤纷,掌声和欢呼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省运会开幕式在晚间举行,这还是第一次。
    20时,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省运会会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随后,裁判员方队和来自全省11市31个厅局的49支代表团列队入场。入场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场内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0时40分,骆惠宁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场内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徐徐升起。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入场仪式结束后,文艺表演正式开始。整场演出运用高科技把山西文化元素进行现代“包装”,凸显时代特色和运动主题。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设竞技体育项目(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项目。竞技体育项目(青少年组)设21个大项、497个小项的比赛。群众体育项目共设职工组、农民组、高校组、成人组、老年人组共5个组别,21个大项、110个小项,将为全省人民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体育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