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8月0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晋中三晋乐园通票难“畅玩”引质疑

  近日,太原市民沈女士向生活晨报记者反映,她带孩子到晋中三晋乐园游玩时买了通票,工作人员承诺可玩遍所有项目。可是,进入园区后她发现,有的项目没有开放,有的项目有人数限制,有的项目定时开放……无法一一“畅玩”。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激流勇进”开放时间“没准”
    7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晋中市榆次区的三晋乐园。
    在园外的客户中心记者看到,除了两块“招聘信息”“VIP年卡办理须知”的牌子外,没有任何关于园内游乐设备开放时间的提示。在购票窗口外墙上一块关于园内各设备限乘年龄及身高的公示牌上,也没有标明开放时间。只有购票窗口上贴着一张用A4纸打印的通知,上面写着“激流勇进”当日开放时间为11时、14时30分。当记者购票时,售票人员却说,“激流勇进”开放时间为13时30分左右。
    入园后,记者在通票换腕带处的桌子上又看到A4纸打印的通知,但上面多了一句手写的话:“一般情况下开(1小时)”。
    在园区“激流勇进”项目外,记者看到3名拿着工具的工作人员似乎正在对设备进行检查。
    记者问工作人员该项目11时能否开放时,对方说大概在13时30分开放,并附上一句:“到时候要是玩的人多就开了,人少的话还需要再等等。”
    13时29分,记者再次来到“激流勇进”,虽然项目未开放,但已有近二十人在排队。
    13时40分,“激流勇进”仍未开放,而手拿工具的工作人员增加到了6名。此时排队的已近四十人,队伍中不断传出小孩子的哭闹声。
    直到14时05分,“激流勇进”才开放,此时排队的已有五十余人。
    现场一位晋中游客告诉记者,她带孩子来这里玩过几次,每次就是冲着“激流勇进”来的,但每次都要等上半天。“这个项目,不是开放时间不确定,就是开放后排队的人太多。虽说通票可以不限次数玩,可玩一遍下来再排队,要等大概1小时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沈女士说过的“飞越梦想”项目。工作人员表示,一次乘坐5人以上才开放,这是出于安全考虑,也是对游客负责。但该项目“乘客须知”并没有对人数做出限定。
  晋中12315:消费者可投诉
    沈女士表示:“买票时说通票可以自由玩遍所有项目,可园内‘规矩’这么多,为何在入园时看不到任何公告和提示呢?我认为园方应该明示这些规定,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消费。”
    7月26日,针对沈女士和记者的经历,三晋乐园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激流勇进”项目开放时间是14时,“这个也是根据客流量来定的。现在我们周边开了一些其他游玩点,导致客流量减少,所以一般11时开不了”。工作人员还表示,会向上级领导汇报记者反映的问题,之后给出答复。
    记者同时向晋中12315反映了上述问题,晋中12315工作人员称,沈女士及记者反映的问题,属于园方没有做到明确公示,导致消费不透明。对此违规现象,消费者可以及时投诉。他们核实情况后,会在7个工作日内给出回复。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晨报记者王晓媛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