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6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走进山西,品质牛奶助力“少年强”

  近日,我国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大力推广学生饮用奶计划,开展公益宣传,加大公益投放力度,强化乳制品消费正确引导。
    一直以来,蒙牛都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少年儿童的营养水平——蒙牛集团不仅连续16年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生产学生奶,确保每个孩子喝到的都是安全营养的蒙牛学生奶。同时蒙牛积极响应由农业部和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截止2017年10月31日,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指导下,蒙牛“营养普惠”牛奶助学公益行动覆盖学校209所,学生4万人以上,捐赠25万提学生奶,超额完成5万提,涉及金额1200万元。捐赠的过程中,蒙牛还通过邀请专家现场授课等形式,为学生和老师们带去专业的营养知识、培养正确的饮奶习惯和健康生活习惯,增强健康意识。
    6月15日,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走进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首邑学校,为该校捐赠2万余包学生奶。阳曲县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张保忠、阳曲县教育局局长荣素青、蒙牛区域集团事务部西北区总监高旭峰女士、蒙牛集团学生奶晋蒙西大区经理王庆义先生、阳曲县首邑学校校长李凯、副校长翟凯鹏等相关领导了出席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场爱心行动。
    捐赠仪式上,蒙牛集团学生奶晋蒙西大区王庆义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复兴的希望。少年儿童的营养普及,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乳品行业作为关系到人民健康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更应该将提升国人营养水平作为重要工作。作为乳品行业的领军企业,蒙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进“营养普惠计划”,将“培养少年儿童养成合理膳食习惯,以优质营养助力‘中国少年强’”作为使命,为提升国人的营养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蒙牛还将继续推进牛奶公益之旅,让公益的脚步去到更多学校,让更多学生喝上健康营养的品质牛奶,为我国青少年和儿童构建牢不可破的健康长城。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