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6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3]
《永济五老峰景区工作人员咬伤游客》追踪报道

景区相关负责人当面向游客道歉

  晨报讯(记者 田勇)近日,永济五老峰景区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省城,向受伤游客李晶波致歉。
    6月7日,本报刊发《永济五老峰景区工作人员咬伤游客》一文,报道了李晶波与五老峰景区工作人员因是否购买了“小交通”票发生争执后,李晶波被工作人员咬伤一事,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6月14日13时40分,五老峰景区接待部的张经理与管理部的尚经理与李晶波见面,山西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对于此次事件,张经理和尚经理代表景区向李晶波道歉。“这件事情发生以后,景区方面非常重视,对伤人的工作人员做出了停职的处理。今天我们从永济市赶来,就是向您表示诚挚的道歉,希望得到您的原谅。”
    李晶波初步接受道歉,同时提出:“景区应该对这起事件的相关人员批评教育,同时希望游客被打的事情不再发生,景区及工作人员今后要以更加真诚的态度和热情的服务对待游客。”同时,他婉拒了景区补偿的医药费。
    对于事发当日到底有没有购买“小交通”票一事,在此次见面当中,景区、旅行社及李晶波依旧各执一词,没有达到共识。
    李晶波称,景区入口检票要看门票和“小交通”票或是缆车票,所以没有“小交通”票或缆车票是进不了景区的。
    五老峰景区接待部的张经理表示,游玩景区时,缆车和登山步道是两条线路,而这两条线路的“小交通”票,票面价值和样式是不一样的。李晶波及其爱人有无购买“小交通”票暂时没有查到,很有可能是由于导游初次带队,不太熟悉流程买错了票,才导致了误会。
    对此,春秋国旅负责短线游的张经理提出异议。她告诉记者,这次带队的导游是旅行社签约的兼职导游,虽然是第一次带团到这个线路,但旅游结束回到旅行社报账时交回了“小交通”票。当时是为了及时解决纠纷,才又用微信向“小交通”负责人支付了20元。
    五老峰景区接待部的张经理表示回到景区会详细调查此事。
    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