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6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糖比盐更易导致高血压

  许多医生坚持从饮食里完全消除盐分以减少高血压的发生率,但有研究证明,导致高血压真正的罪魁祸首不是盐,而是糖,尤其是果糖或蔗糖。这个研究发表在《OpenHeart》上。
    研究人员发现,当从糖中获得的卡路里占总能量的25%时,能够使你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增加两倍。而从糖中只获取所需卡路里10%的人没有这个问题。
    研究人员还强调,其实我们摄入的大多数食盐还是来自加工食品,这也是我们摄入的很多糖的出处。研究人员用临床实验的数据来证明糖对血压的影响,尤其指出了果糖——被许多研究认为是会导致心血管系统受损的原因。在研究中发现,果糖可以显著增加血压,每天摄入超过74克的果糖会使血压上升到160/100mmHg以上的风险达到77%。
    由于含高果糖玉米糖浆的加工食品越来越多,人们对糖的摄入也突飞猛进,大约30年前,一般人一年只需要几磅糖,而现在已经猛增到每年77-152磅,相当于每天约83克果糖。
  据《中国家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