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本报与多家爱心单位及企业共同举办

首届和谐社区孝亲文化节开启

  4月10日,本报联合太原市迎泽区民政局、迎泽区慈善会、金龙鱼、山西证券、交通银行太原解放路支行、海边街小学、津度餐饮有限公司、东古一品鲜酱油、山西勿忘初心艺术团等众多爱心单位及企业,在省城庙前街办海边街社区共同开启“首届和谐社区孝亲感恩文化节”。
    各方代表以实际行动深入社区,走近居民,推广最接地气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亲文化”。同时,联合海边街小学及家长,让留守儿童,失独、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海边街社区:“为老服务”温暖老人心
    老年人属于社区的弱势群体,他们生活上需要照顾、情感上需要慰藉。为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海边街社区一直把“为老服务”作为社区的工作重点。
    据了解,社区在津度餐饮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开展了温暖海边爱心早餐活动,为社区34位空巢、独居的困难老人提供免费早餐。此外,社区便民超市每月还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200份爱心馒头。
    海边街社区书记于楠说:“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定期走访,为老人送温暖、送福利是社区精细化服务的具体体现,也是促进和谐社区的具体行动。海边街社区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愿做幸福的使者,传递爱的正能量,让居民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金龙鱼:教老人如何吃得健康
    当日8时30分,海边街社区“老年餐桌”服务站的小餐厅已座无虚席,40位家庭主妇正在参与金龙鱼为社区带来的“平衡营养”健康大讲堂活动。
    健康大讲堂活动由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金龙鱼、胡姬花、欧丽薇兰、香满园)推出。太原市营养师协会高级讲师刘铠为大家举办了一堂生动的用油安全健康讲座。在讲座中,大家了解到了日常平衡膳食营养、根据季节进行饮食,以及要选脂肪酸均衡食用油的知识。
    本次讲座唤起了大家关注膳食平衡、关爱家人健康的热情。此外,在现场,金龙鱼还为居民带来了优惠购福利,产品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配方、脂肪酸均衡的金龙鱼1:1:1黄金比例食用调和油(非转基因),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大米,金龙鱼多用途麦芯粉等。
  交通银行:
  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
  交通银行太原解放路支行的宣传活动旨在向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让消费者了解自己的消费权益。同时,为大家对投资理财业务进行风险提示。
    交通银行太原解放路支行行长赵宇表示,交通银行已多次参加生活晨报组织的公益活动,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的合作机会,为广大居民朋友带来更多的金融知识。
    赵宇表示,活动当天正好是4月份国债销售的第一天,所以这次活动向市民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也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国债的知识。今后,交通银行将继续积极参加活动,让交通银行走进每位市民的心里。
    山西证券:讲解专业投资知识
    本次山西证券作为本土最
    有实力和规模的券商,主动走
    进社区参与活动,让居民颇
    感亲切。一些老股民现场咨
    询,希望得到专业人士的分析和讲解;一些关注投资的居民也纷纷了解股市行情,学习投资知识。
    另外,证券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专业性知识:“证券从业人员违规代客理财”“警惕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以及“简单介绍证券开户的注意事项”等。
    现在大家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资产安全,以及想要将自己的资产配置合理化,山西证券致力于为广大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将各种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一一展示出来,让大家避免上当受骗。
    在现场,山西证券北大街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师文与居民互动时表示:“我们可以为大家将资产配置合理化,‘收益高、风险小’是我们的首要理念。”
    伴随着精彩的器乐联奏,本月“孝亲文化节”活动盛大开启。
  晨报记者武巧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