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太原市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市民不要直接购买活禽发现死禽要及时报告
  晨报讯 (记者 高慧娟)4月10日,太原市疾控中心发出通知,要求十县(市、区)疾控中心采取措施对太原市可能发生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进行防控。市民要避免直接购买活禽,避免接触、食用病死禽,发现死禽时,应向有关部门报告。
    3月27日,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某养殖户饲养的蛋鸡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4月4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禽间H7N9流感疫情。
    事件发生后,太原市疾控中心加强了疫情监测和报告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发现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报告的疑似人感染H7N9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同时加强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按要求做好流感样病例报告和标本采集送检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边调查、边处置”的原则,一旦出现疑似病例,2小时内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指导医疗机构开展标本采集和院内消毒工作,同时做好病家的终末消毒处理。
    太原市、县两级疾控中心与农业、食药监管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活禽市场监管,规范活禽生产和调运等经营行为,从源头上降低禽流感疫情发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