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太原市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白龙花园社区

82名小伙子边送快递边为居民守护平安

  晨报讯(记者梁耀华通讯员原茜)向社区提供治安信息,送孩子回家,提醒车主关好车窗……从去年5月至今,有一支快递小哥平安志愿者队伍守护着省城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白龙花园社区居民的安全。
    白龙花园社区,出租房和流动人口比较多,盗窃案件发案率偏高。为改变这一现状,去年5月,白龙花园社区负责人结合辖区内快递公司多的特点,充分利用快递员走街串巷的工作优势,选了9名有爱心的快递小哥,成为社区的平安志愿者。
    去年6月,快递员童连波发现小沟街45号院有居民堆放木头,极易引发火灾。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很快予以处理;一个多月后,快递员李宏伟发现小沟街31号院新来了3个小伙。民警了解情况得知,发现其中一个小伙未满18岁,从老家临汾跑出来准备打工。民警及时和未成年小伙的家人取得联系,帮孩子顺利回家;韵达快递负责人石丽芬看到一辆车的门窗未关好,在社区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车主。
    经过10个月的发展,快递小哥平安志愿者队伍的成员由最初的9名发展至现在的82名。居民们深切地感受到,随着这支队伍的不断扩张,发生在身边的盗窃案件渐渐地少了。下一步,白龙花园社区还将成立快递小哥志愿者服务站,并对发现有价值线索的志愿者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