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太原北堰社区512套安置房交付

今年晋阳湖将告别18个城中村环湖历史
  晨报讯 (记者 高慧娟)3月12日,太原市晋源区北堰社区回迁安置房交付仪式在北堰城中村改造项目部举行,预计3月20日左右完成全部选房工作。随着广州广电地产集团公司将首批512套回迁安置房钥匙交给北堰社区,标志着北堰社区安置房正式投用。
    交房仪式后,居民们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参观样板间。居民孙俊花激动地说:“马上就能拿到新房钥匙了,我们先实地参观一下,回去提前进行装修设计,争取早日搬进新家。”
    北堰社区坐落于西中环路以东,晋祠路以西,紧临刚开通的长兴南街,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全社区现有人口1960人,户数635户。北堰城中村改造项目是集5栋安置住宅、2栋公寓、1栋社区服务中心和1栋商业综合体项目在内的全方位、立体化城改项目。在满足居民居住需求的同时,保障了居民收入的提升和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在2015年制定的‘先拆先选’原则的基础上,兼顾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优先解决34位80岁以上老人的需求,让他们优先选择90平方米的住房。确保有老人的家庭选择的住房能在同一单元、同一层次。”北堰村社区主任赵建说。
    据了解,目前晋源区城北和贾家庄村安置房正在建设。义井、吴家堡、北堰、西寨、木厂头等村安置房已具备交付条件,1.37万、4116户村民将得到按时回迁。今年,晋源区将继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完成罗城、北河下、鹅归店整村拆除和古寨村扫尾清零。届时,晋阳湖将告别18个城中村环湖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