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3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清明节期间 太原公交将开通3条祭扫专线

  本报讯 (记者 梁耀华)3月30日上午,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清明节期间公交运营保障等情况。
  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清明节即将到来。今年的祭扫活动预计从4月1日全面拉开序幕,4月5日将达到高峰。根据预测,参与现场祭扫活动人员将达到70万人次,处于近5年来的一个高峰。
  为保证市民出行需求,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3日至5日的每日7时至11时30分开通3条临时祭扫专线,并依据祭扫客流情况调整发车间隔。
  3条祭扫专线分别为:
  由胜利桥东发车,经滨河东路、胜利街、涧河路、卧虎山路至永安殡仪馆;由东中环凯旋街口发车,经凯旋街、东峰路至牛驼寨烈士陵园;由龙山街晋阳大道口发车,经龙山街至龙山殡仪馆。
  3条祭扫专线投币价1元,刷卡成人卡0.5元/人·次,学生卡0.25元/人·次。
  对于连接龙山殡仪馆、黄坡烈士陵园、牛驼寨烈士陵园的公交线路 (308路、310路、606路、606支路、618支路、3路、71路、85路、809路、861路),将根据客流缩短车距、增车加趟,所增趟数全部加在每日上午祭扫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