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2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交通银行阳泉分行营业部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为贯彻落实“断卡”行动工作部署,强化“断卡”风险防范宣传,提高群众对出租、出借、出售和购买银行卡、电话卡所涉及的违法犯罪情节及可能面临的惩戒措施认知度。交通银行阳泉分行营业部走进凯通邻里中心,开展断卡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帮助群众了解金融知识,营造共筑金融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普及知识。交通银行阳泉分行通过摆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往来群众进行电信反诈知识宣传,重点电信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知识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更好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案例讲解提高警觉。该行工作人员通过介绍一些案例,说明电信诈骗概念、特点、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引导客户提高警惕,守好钱袋子,在日常生活中擦亮眼睛,保护自己和家人远离电信诈骗,并叮嘱大家要防范电信网络、短信信息诈骗,切莫被犯罪分子利用银行账户进行洗钱犯罪活动。
  交通银行阳泉分行营业部此次“断卡行动”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了各项金融安全防范知识,公众的防骗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下一步,交通银行阳泉分行将继续担起国有大行担当,不断创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为营造清朗的金融环境继续努力。 记者 梁凤林 通讯员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