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17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2]
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科技创新基地

项目建设加速 奏响最美“春天序曲”

  挖掘机挥舞着铁臂,自卸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忙碌……3月13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以下简称“中核七院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展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整个项目建设加速,正在奏响最美“春天序曲”
  2021年9月,中核七院项目在山西综改示范区唐槐产业园区开工建设,项目总建设用地6.67公顷,集智慧仿真平台、重点实验室、产业孵化基地等为一体,建设产业智能化应用研发平台、工程技术创新应用平台及产业经济与发展研究平台,构建完整的“产-学-研-用”科技创新产业生态链,打造成为高质量创新平台和产业集群,致力于形成人才聚集、科技创新、产业振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园区。
  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始建于 1957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国唯一的铀浓缩、铀转化工程研究设计单位,是中核集团铀浓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铀纯化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科研投入持续加大,研究工作逐步深入,形成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和工作局面。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防科技进步奖等各类奖项90余项。授权专利57项,申请发明专利44项。荣获中核集团公司杰出科技成就奖、山西省模范单位、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十佳勘察设计院等一系列荣誉。
  据了解,中核七院项目从入驻山西综改示范区伊始,就推行“敏捷管理”,消除沟通壁垒。通过快速布置,及时反馈,将内部管理的“决策-执行”时间压缩到最短,在综改示范区的全力支持和“店小二”式的服务下,各项审批手续高效办理。“2021年5月10日,从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到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时110多天,项目测绘、设计、行政许可及登记全部办理完毕。”中核七院项目负责人肖朝阳说。
  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工艺设备安装前清洁,即将开展主工艺设备安装施工,计划于2023年7月完成单项工程交工验收。其他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记者 叶芝花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