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03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4]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团委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多形式全覆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全行团员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3月1日,由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团委组织的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内容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旨在营造全行促进学习交流、成果转化、激发青年活力的创造良好氛围。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团委书记武士琦表示,此次系列宣讲活动采用线上宣讲的方式进行,先后共计开展20场,青年讲师们从实际出发,注重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基层,着眼普遍覆盖,创新方法手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细走实。
  据悉,该行充分运用近年来组织建设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检验和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分行团委将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实现团员、团干部全覆盖,组织各级团组织和青年骨干,开展集中性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行各级团干部率先开展系列专题学习,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和集中研讨。团支部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
  各分支行团委书记,将在深入自学基础上,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面向基层团员青年开展宣讲。组织“青年讲师团”深入基层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通过视频直播、网上交流等形式,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及时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专题宣讲,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青年。
  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分享交流、实地参观、网络公开课等学习形式,面向全体团干部和青年工作骨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分行青年员工与各领域优秀青年开展联合培训,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与客户单位的团建共建,加强学习交流。
  组织全行职工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充分使用“学习强国”APP,“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中银研修”云平台等学习渠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穿始终。坚决防止“两张皮”问题,克服“一阵风”心理,努力形成由内而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事求是,做到深学、细悟、笃行。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青年员工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全行团员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中行力量。
(王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