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3月0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9]

冯军:以实干担当的昂扬姿态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

  本报讯 (白一凡 曹逸凡/文 山海/摄)2月28日,省高院召开机关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研判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军指出,过去一年,省高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稳中有进、巩固提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广大干警以实干担当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书写了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司法答卷。
  冯军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人民法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更好地履行司法使命,进一步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在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锻造铁军上展现更强司法担当,以昂扬姿态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应党和人民新要求新期待,努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喜春通报了2022年度省高院机关(含太铁两级法院)受表彰和表扬情况。7位受表彰和表扬的集体、个人代表发言。
  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和院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高院机关全体干警、太铁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