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24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B22]

“连心贷”引热议!太原的农业银行也可申请

相关人士:后期易出现纠纷和贷款违约

  本报讯 日前有报道称,雄安新区首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市场化项目住房保障工作正式启动,农业银行针对雄安购房者的商业贷款推出了“连心贷”——以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同还款人的住房贷款。消息一出,引发热议。
  记者就此走访了解到,农业银行太原分行在太原房贷市场也有此产品,男女朋友购房可以申请“连心贷”,进行个人住房联名贷款。和其他房贷产品差别不大,但是需要男女双方提交一个相关声明。“连心贷”是指为明确婚前财产归属或增强还款能力,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有权人,由双方或者一方申请的住房贷款,属于银行“联名贷”产品。申请“连心贷”的前提是,男女双方所购住房应归属双方共有,既可双方共同申请,也可一方单独申请,当一方单独申请贷款时,另一方应作为连带责任保证人在贷款的存续期间承担连带责任担保。
  对于“连心贷”,广大市民也有些疑问,比如“出现情感纠纷后产权归属如何划分”。法律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房贷的共同借款人是夫妻。男女朋友更多的是情感关系,不属于法律关系,若后续出现情感纠纷,出现贷款违约的概率较大。就此,记者向农业银行太原分行办公室李主任电话求证,不过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