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2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3]

离石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

  本报讯 2月15日,离石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区政协主席白志荣等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离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对新细化调整重点点位的责任分解进行了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下沉领导要全面对点位及周边小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摸排,列出问题清单,责令相关街道、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限时整改;二是牵头单位负责做好点位内部环境卫生及整体达标的同时,协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该点位外150米范围内的小区、背街小巷和整体环境卫生达标;三是责任单位负责对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做好点位创建任务,特别是市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区委督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完成整改任务;四是街道、乡镇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商铺门店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协同配合牵头和责任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五是点位周边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由环卫中心负责;六是强化与市直责任单位和市下派包保点位人员的协同配合。
  廉海平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必须坚持“一盘棋”作战、“一竿子”到底,加强统筹协调、联动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按照新细化调整重点点位的责任分解,深入所包联的区域,不论轻重、不论好坏、不讲条件,以最优的原则,坚决完成任务。全区机关干部从明天起,全部下沉一线,亲力亲为,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创文工作,在全区营造出真抓实干、扑下身子、亲自动手的创文氛围。各街道(乡镇)要把所有干部全部分片到管辖区域内,配合下沉单位共同完成好创文任务。包联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乡镇包联负责人共同对所管辖的片区进行负总责,由包联领导来组织,牵头单位具体协调、责任单位具体落实,包片负责人具体配合,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