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2月17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有创意的你

来参加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标识设计吧

  按照飞行任务规划,我国今年将先后发射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度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标识。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历史上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任务标识。
  自2003年神舟五号任务起,每次载人飞行任务均设计了任务标识。这次主要征集天舟六号货运飞船飞行任务、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标识设计方案及其思路阐述,所有热爱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自然人、法人及组织均可参与。
  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6日24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为最终获奖者颁发纪念证书,并安排赴发射场观摩载人航天发射任务。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飞行任务
  发射时间:2023年5月
  发射地点:文昌航天发射场
  空间站构型:天舟六号对接于核心舱后向端口,形成三舱两船组合体。
  主要任务:货运飞行任务主要用于上行航天员驻留物资、舱外服等出舱消耗物资;保障平台安全运行的维修备件和推进剂、应用任务各类载荷和样品;并下行在轨废弃物。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
  发射时间:2023年5月
  发射地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飞行乘组:由3名航天员组成
  空间站构型:神舟十六号对接于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
  主要任务:实施航天员出舱活动和货物气闸舱出舱任务;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开展平台管理工作、航天员保障相关工作及科普教育等重要活动。
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
  发射时间:2023年10月
  发射地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飞行乘组:由3名航天员组成
  空间站构型:神舟十七号对接于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
  主要任务:实施航天员出舱活动和货物气闸舱出舱任务;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开展平台管理常规工作、航天员保障相关工作及科普教育等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