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1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6]

奉献你我热血 点亮生命之光

  本报讯受严寒和疫情影响,全市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临床用血紧张。1月5日,吕梁康明眼科医院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奉献你我热血,点亮生命之光”爱心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使命和担当。
  血站工作人员按规范做好环境消杀,并为每一位参加献血的职工进行了手部消毒。经过填表、体检、初筛等一系列献血前准备工作,初筛合格后的志愿者依次完成献血。
  献血现场,志愿者们伸出胳膊、撸起袖子,争先奉献出爱心。这是一场爱与希望的接力赛,不仅体现的是每一位职工的奉献精神,更彰显了“医”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一袋袋热血,一份份爱心,在数九寒天里传递着力量与温暖!
  吕梁康明眼科医院院长裴耀华带头献血,他说:“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积极响应省市区无偿献血的号召,组织员工开展献血活动,既是履行社会责任,也是向单位干部职工宣扬一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为抗疫工作、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绵薄之力,挽救更多的生命,奉献他人,造福社会!”“我们呼吁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驻吕部队官兵、高校师生、18岁至55岁的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用爱心拯救生命!”吕梁市中心血站站长闫学莉呼吁。
靳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