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01月16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慰问“五老”情意真 长效关怀暖人心

离石区为优秀“五老”人员线上发放慰问金

  本报讯春节将至,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离石区委、区政府向区关工委拨出专款,为30名优秀“五老”人员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并决定从2023年开始,每年纳入财政预算6万元,分重阳节、春节两次慰问,使慰问形成制度长效化。
  为充分考虑“五老”同志们年龄偏大,身体免疫力相对低等客观情况,为了避免上门慰问可能造成的病毒传播风险,慰问金发放采取了线上慰问、微信发放的形式。离石区关工委专门制作了电子版慰问信,慰问信的内容既有对2022年工作的回顾,又有新一年工作的展望,更有对区委、区政府关心下一代工作、爱护“五老”系列举措的介绍。慰问信在“五老宣讲团群”“关爱群”“关工委工作群”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让广大“五老”及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激发了“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热情。
  据了解,2022年以来离石新一届区委、区政府更加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及时调整区关工委领导班子,使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充实到关工委队伍中来,增添了关工委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二是四大班子领导集中调研指导区关工委工作,并作了重要批示;三是拨专款对关工委的办公室进行了粉刷、修缮,更换了办公设施、设备;四是选派了两名年轻的大学生到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增加了新鲜血液。
  慰问温暖的不只是人心,更是新时代文明的一种体现,此项工作传递了党组织对“五老”的关心关爱,切实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莉 梁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