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检查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本报讯 做好核酸采样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前提。11月18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来到凤山街道和城北街道走街面、访小区对核酸检测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附近点位有哪几个?一天能采集多少人?”
  在凤山街道新华街与久安路交叉口、龙凤装饰城、新华街与团结路交叉口、团结路散户区、中央公园小区和城北街道河东社区、金域蓝湾小区固定采样点,廉海平实地查看采样点布局设置,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能力匹配等情况。
  廉海平强调,要根据区域特点因地制宜设置核酸采样点,根据不同区域居民的需求规律,针对性灵活错时错峰提供服务,对移民小区农民工、装卸工等跟大货车司机接触较多的群体,开展一天一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提升核酸采样能力,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各个环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宣传动员群众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做好贴心服务,持续关心关爱幼儿、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引导居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公布采样点信息,方便群众就近便捷采样,在服务中暖人心、展形象。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合理安排采样人员的班次,合理配备必要设施设备,做好防寒保暖、自身防护等物资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等一同参加。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