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28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

入晋返晋人员健康提示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疫情加速扩散,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外防输入的压力增大。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山西省疫情防控办温馨提醒省外入晋返晋人员:

主动完成入晋返晋报备
  为了您能快速通过机场、火车站和高速出口等交通卡口,建议您入晋前24小时内,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登记做好报备,入晋进入卡口后扫“入晋检疫登记码”后确认信息即可通行。这样可以简化入晋通道人工信息核验步骤,实现快速通行。

积极配合“落地检”
  “落地检”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举措,我们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卡口等地设置核酸采样点,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测。请您抵晋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

主动开展“3天3检”
  为落实“四早”要求,严防新冠病毒隐匿传播造成疫情扩散蔓延,请您在抵晋后的前3天,继续做好3天健康监测,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3天3检),在完成“3天3检”前,主动做到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外出加强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是每一位公民的应尽责任,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防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山西省卫健委网站制图 张丽霞